Baroque麦兜兜

从此无心爱良夜 任他明月下西楼

逃避可耻但有用系列(前言)

灵感来自我最近看的《逃避可耻但有用》,我老婆的剧让我少女心炸裂啊哈哈哈。男主草食系属性也超对我胃口。

以下剧情简介。

25岁的森山实栗(新垣结衣饰),单身一人,研究生毕业却没有找到正式工作,只能做合同工,随后又被解雇,正处在无业状态,无人问津,居无定所,饱尝生活的辛酸。实栗的父亲实在看不下去,作主让她到35岁的单身白领津崎平匡(星野源饰)家帮忙做家事。实栗把津崎照顾得无微不至,得到了他的信任。然而,因为父母要搬到乡下,实栗不得不辞职。就在上班的最后一天,对未来充满不安的实栗,突然对津崎说“像就业一样结婚如何”做事严肃认真的津崎经过一番思索,决定与实栗签订合同,同意结婚。二人对周围人保密,开始了“雇主=丈夫”“雇员=妻子”的婚姻生活。没有任何爱情的两人住在同一屋檐下。慢慢地,爱幻想的女子和大龄处男彼此产生了微妙的感情。

(来自百度百科)

生活中我们都有过想逃避某个问题的时候吧,就像在开头的时候,男主平匡说过的一句:

“匈牙利有那么一句俗语,逃避虽可耻但却有用。但选择退一步有什么不好呢?即使是羞耻的逃避,重要的是活下去,对于这一点,我不接受异议和反驳。”

但是永远的逃避,对于解决问题也是无济于事的呀。

写这个的时候,我正在历经某个低谷期。所以我想,我们还是都要有面对生活真实的一面的勇气吧。

顺带安利:看完这部剧你就明白我的意思啦。

这个系列有三对CP:等茗,(我竟然把魔爪伸向了RPS!!!第一次啊,大概一八嗑到迷幻了【捂脸痛哭】)苏男,本来还有小高飞x封总监的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老实说在傻离最近的诱惑下,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写出来【捂脸痛哭】

2017迟到的新年礼物。嗯,新年礼物。

评论(2)
热度(5)